代表视窗
阿拉身边的代表 | 朱存跃:一名人大代表的公益情怀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数:486


朱存跃 区十八届人大代表 普陀区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作为一名全职志愿者,朱存跃将自己最美的青春奉献给公益事业。10余年来,他的公益足迹几乎踏遍了我区的每一个角落。2006年至今,他组建的义工网络人数逾3500名,累计开展各类慈善爱心活动1590多次。为边缘小岛老人送服务,开展义捐义卖,给海岛留守儿童送学习用品。开展“点对点结对”志愿扶贫项目,帮扶农户135户,销售小鸡苗和水仙、桔子、花生等农作物50余万元,让农户走上富裕道路……他也因此荣获第八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首届浙江青年年度人物、2013年度浙江杰出青年、第二届浙江十大杰出义工、浙江省最美志愿者、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抗疫期间,一线的警察同志无法理发,朱存跃立即组织志愿者集结成立了理发志愿服务队,多次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理发服务。核酸检测点人手不足,朱存跃立刻在网上招募志愿检测人员,近500名志愿者争相接龙“抢单”。志愿者们积极响应的身影,让一线抗疫人员非常感动,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也让普陀百姓深深感受到公益服务的价值。

当选为人大代表后,朱存跃说,自己一定要扎根基层,深入调研,时刻关注社会民生问题,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公益事业的步伐一定要迈得更加沉稳有力。在今年的人代会上朱存跃提出了《关于加大对偏远小岛为老服务政府购买服务力度的议案》,希望更多海岛留守老人和困难群体享受到优质志愿服务。端午将至,朱存跃和他的团队又在策划新一期的端午主题义工志愿服务活动……

       一个人温暖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未来的发展之路还很长,志愿之帆更需强劲张扬,奉献帮扶还将继续。朱存跃对未来充满信心,他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了解民情、倾听民声、广纳民意,从民生视角更好地反映百姓关心的问题,倾听好、解决好、落实好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

© CopyRight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普陀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浙ICP备19007105号-1
主办: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公网安备33090302000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