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代表联络站的故事 | 展茅联络站:以“站”搭“桥” 为民解忧
发布日期:2022-02-25     浏览数:2455

       展茅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坐落在展茅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内,走进代表活动室,可以看到代表风采和各项活动、工作制度张贴上墙,时刻提醒代表“民有所愿 我有所为”。同时,与党群服务中心共享的图书室、电脑室也为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展茅街道现有区级人大代表18人,作为连通代表和群众的桥梁,人大代表联络站将每月10日定为群众接待日,全年累计通过联络站接待、工作地接待、群众面对面接待等30余人次,收集相关问题15个均进行了落实。


       2021年以来,展茅街道人大工委多次组织开展了民生实事项目视察活动、“破难题、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等多系列集中视察、检查等活动,全年代表共80余人次参加,期间向街道相关部门进行建议、反馈相关意见20余次,并得到了相关领导的反馈和落实。


       2021年4月,有代表接到群众反映,螺门片一期雨污水管网改造已有五年,由于地理位置复杂,部分雨污水管道都已堵塞,需要在台风季节来临前及时对雨污水管道进行疏通。在接到群众反映后,代表向街道人大工委报告了相关情况,街道人大工委立即组织城建、渔农等相关科室赴现场查看,掌握具体情况。在处理过程中,代表也认真倾听群众需求,多次赴现场开展交流方案、监督工程实施过程等工作。最终,街道共计投入资金18万,委托第三方公司实施工期一个月的污水管网检测清淤工作,对螺门片区的污水管网检测清淤6545米,受益群众人数4000人,同时对污水设备进行检测和维护,因为处理及时,去年台风季该片区未出现严重的溢水现象。


       除此之外,展茅街道人大工委还在活动室引入了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代表只需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在线直接收听,联络站也成为了代表的学习场所。通过助力人大代表联络站使用向常态化、丰富化、科学化发展,使得人大代表联络站成为人大代表和群众组织活动的前沿阵地和精神家园。

       2021年的工作顺利开展,2022年的方向也已确定,除了加强对换届后代表的学习、培训等工作,展茅街道人大工委也将以联络站为主阵地,找准街道人大工作与全局工作的结合点开展参观、视察、检查、评议等系列活动,以活动常态化、联络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做好联络站提升工作,使联络站形象展示、功能布局、运行机制进一步规范、合理、高效。

© CopyRight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普陀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浙ICP备19007105号-1
主办: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公网安备33090302000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