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防疫复工两手抓 倾力服务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0-02-27     浏览数:691

2月2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党组(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戴灵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春汉、陈国法、王洲琼、顾志月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前阶段区人大参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有序恢复所做的主要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戴灵芝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自觉扛牢责任,践行初心使命,全力以赴参与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区人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展示出了过硬的政治素质和担当作为的奉献精神,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戴灵芝强调,当前我区已经进入了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阶段,区人大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倾力服务的大局,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最紧迫的政治任务,齐心协力打赢两战;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的作用,通过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等方式,加强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并通过代表履职平台,及时收集和整理反馈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切实推动问题得到解决。

戴灵芝强调,要倾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区人大常委会和机关要积极投身“三服务”活动,关注关心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机关选派的10名助企服务员要及时深入企业,用心、用情、用力当好“宣传员”“服务员”和“监督员”,在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中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强化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日常管理,抓好工作统筹,确保良好开局、顺利推进、圆满完成,更好地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供稿

© CopyRight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普陀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浙ICP备19007105号-1
主办: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公网安备33090302000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