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奋发新作为 砥砺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0-01-19     浏览数:880


1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张立军,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晓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灵芝来到部分人大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桃花、虾峙、东极、白沙代表团,张立军说,过去一年,各个海岛克服种种困难,使得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形成了新亮点,进一步助推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张立军强调,海岛发展空间大、潜力足,越来越多人把海岛作为当岛主做岛民的梦想之地,游岛观海的体验之地,创新创业的理想之地。桃花、虾峙、东极、白沙要保持战略定力、立足资源优势、找准发展定位,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以艰苦创业、勇争一流的精神苦干实干,倡导为民务实担当的好作风,为奋力书写开放活力美丽的幸福普陀新答卷谋求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新发展理念,践行“两山”理论,抓实抓好各项工作;要加强谋划研究,充分挖掘海岛特色资源和海岛文化内涵,做足海岛文章;要全力实干攻坚,精准破解问题,确保干出成效;要积极引导群众,鼓励海岛群众创新创业,带动群众增强主人翁意识,共同助推海岛发展;要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着力解决海岛需求,改善海岛民生。

在参加沈家门、蚂蚁岛、登步岛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潘晓辉认真听取、记下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对每位代表的建议都一一予以回应,与大家亲切交流。

潘晓辉指出,针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出台要更符合普陀实际,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并确保落细落实;企业发展要抱团取暖、携手共赢,构建上下游企业共同体;要建立合理奖惩机制,努力营造规范有序、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推动修船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大政策、资金等扶持力度。针对人才引进,不仅要引进来,还要留得住,为人才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和工作环境,让他们各得其所、各展其才。针对民生保障,要扩大“菜篮子”覆盖面,让送菜上岛服务延伸到更多海岛。针对文旅产业发展,要依托区位优势,打造海钓基地,办好全国性海钓赛事,推动海钓产业发展。

戴灵芝在参加东港、部队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离不开全体人大代表一盘棋谋划、一张图作战。人大代表们要切实把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好、消化好、理解透,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履行好监督职责,支持好、参与好、监督好政府各项工作。

戴灵芝指出,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瞄准新目标,树立高标杆,采取新举措,依据民意积极建言献策,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为百姓谋福祉;要进一步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把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变成实实在在的政策措施和具体项目,为建设开放活力美丽的幸福普陀贡献人大力量。

记者供稿

© CopyRight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普陀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浙ICP备19007105号-1
主办: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公网安备33090302000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