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发布日期:2020-01-17     浏览数:681


带着全区人民群众的重托和心系普陀发展的情怀,1月18日上午,参加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区人大代表们陆续到大会报到处报到。

签到、领取资料、佩戴出席证……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大会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紧张有序地开展接待工作,耐心细致地引导代表们完成报到程序。

“你准备提交什么议案和建议?”“去年的议案和建议办结得怎么样呢?”区人大代表们个个满怀激情,神采飞扬,在签到登记、领取会议材料后,有的代表迫不及待地认真翻看起来,熟悉会议议程及相关安排,有的代表则聚在一起,讨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计民生等热点问题。

“我最关注的就是我们岛上老人的出行问题。”区人大代表、六横镇悬山村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任海丹告诉记者,悬山岛上居住的大多是渔民和留守老人,仅有一座交通码头,客流量大,但码头年代久远,安全隐患大,无法保障岛内居民的正常出行需求,“所以我提出了一个议案,希望相关部门能牵头协调,加快推进悬山交通码头建设工程,方便群众出行。”

“社区村体制改革完善后,村里的经济如何发展?如何长期发展?这是我一直在思索的问题。”区人大代表、展茅街道横街村党总支书记李作昌今年关注的重点是村集体经济发展问题,他希望通过对村里现有的3000多亩山林地统一规划、开发利用,创造绿色旅游经济,使现有的山林真正变成金山银山,使之成为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的重要来源。

据悉,参加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正式代表共有187人,列席人员230人。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与会代表们将积极履职尽责,传递民意,共同为开放活力美丽的幸福普陀建设献计出力。

记者供稿

© CopyRight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普陀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浙ICP备19007105号-1
主办: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公网安备33090302000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