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舟山市普陀区人大:四强化促财政专项资金绩效管理上水平
发布日期:2019-10-29     浏览数:937

为更好地贯彻执行《预算法》和《监督法》,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提高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近日,普陀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及财经监督专家库成员对2018年度有关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的绩效情况进行专题调研,重点调研工业发展扶持专项资金的绩效情况以及相关政策实施落实情况。

调研中,调研组专题听取了区经信局关于工业发展扶持专项资金的支出情况,认真审阅相关数据资料,实地走访相关部门及部分企业,并就专项资金使用制度、拨付依据、跟踪管理等方面进行逐一提问。第三方中介机构就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合理性、评价数据公正性等作出详细说明。调研组对全区2018年工业发展扶持专项资金进行综合性的评议,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一要强化专项资金分配政策制定的科学性。充分考虑企业的响应度,加强对重点发展产业的支持力度,确保政策制定的科学性,真正把专项资金用在对产业发展有一定撬动作用的项目上。

二要强化资金预算方案和绩效申报的合理性。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及上年度绩效情况,做足事前准备工作,明确并细化项目目标和实施内容,提高专项资金的合理性。

三要强化申报项目各项程序实施的规范性。规范工业发展扶持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及各项程序的实施,防止违反评定规定的现象再次出现。要把好资料审核关口,提高政策的规范性和严肃性。

办公室(研究室)忻俊豆

© CopyRight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普陀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浙ICP备19007105号-1
主办: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公网安备33090302000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