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区委常委会学习传达习近平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19-08-08     浏览数:840

8月7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区委书记张立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长时间的实践证明,人大工作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大局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座谈会精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扎实推动我区人大工作的开展。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创造性地做好人大工作,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完成各项改革攻坚任务。区人大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结合区委区政府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在加强监督、调研、课题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结合“三服务”活动,深入企业,问需求、寻良策,帮助企业稳健经营,健康发展;要聚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的作用,助推创城工作顺利开展;要积极参与社区村体制改革完善工作,协力做好“并社、并账、并心”工作,为促进新村融合贡献人大力量;要在加速推进甬舟一体化、落实民生实事项目、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等工作中加强人大的监督与支持,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要继续完善、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制度,加强人大代表,特别是领导干部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更好了解基层情况,听取收集民意。

记者供稿

© CopyRight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普陀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浙ICP备19007105号-1
主办: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公网安备33090302000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