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桃花镇人大代表全力助推社区村体制改革完善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25     浏览数:732

为响应各级党委号召,助推社区村体制改革完善工作,桃花镇50多名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到助推社区村体制改革完善工作中,715日,桃花镇社区村体制制革完善工作顺利完成了投票表决,涉及的8个合作社投票通过率高达96%

一是加强研究,深入学习体制改革内容。体制改革既是“老课题”,又是一张“新试卷”,每一次改革都有其不同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在各级动员部署会之后,桃花镇人大代表们也加强研究,主动作为,镇召开人大代表会议,进一步划分了小组,明确任务职责,部署跟进工作,按地域、按小组划分,重点对体制改革的法规要求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并先后参加了镇组织的两次社区村体制改革培训会。

二是积极监督,确保依法依规进行。依法依规是推动社区体制改革最强力的武器,严格执行《浙江省村级济合作社组织条例》、《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关于全面开展村级班子整固提升行动的意见》、《中共舟山市委 舟山市人民政府关于社区村体制改革完善工作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确保改革完善工作依法依规开展。通过列席会议、查看资料、走访群众,发挥代表的积极作用,尤其是严格监督改革流程方面,对社区村体制改革完善工作的时间节点、环节步骤、条件要求等方面都进行了严格监督,涉改的8个合作社,均按照计划召开了相关会议,并对方案、户代表等进行了公示,成效明显。

三是广泛宣传,争当体制改革的拥护者。人大代表们通过学习宣讲推改革、关注民生助改革、建言献策议改革、维护稳定保改革,当好宣讲者、支持者和参与者,他们逐个走访摸排,足迹踏遍了家家户户、田间地头,深入了解群众对改革的所思、所想、所盼,尤其是人们最关心的财产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释和宣传,积极主动参与服务管理、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化解社会矛盾,帮助解决问题,为改革提出决策,做到组织融合、人心融合、治理融合、发展融合,形成助推改革的合力。

桃花镇  李兴才

© CopyRight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普陀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浙ICP备19007105号-1
主办: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公网安备33090302000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