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会之声
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27     浏览数:1824

5月27日上午,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灵芝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伟国、陈春汉、陈国法、王洲琼、顾志月、陈红参加会议。副区长李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报告;听取区政府关于2019年度普陀区行政事业单位部门预算审查相关问题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关于鲁家峙体育动力公园建设工程调整相关事宜的报告。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

在听取了区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报告后,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各渔农村特色发展的顶层设计,创新产业融合模式,加快农旅融合、产旅融合,统筹推进乡村旅游、休闲农业、民宿等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着力把环境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和产业发展优势,完善“美丽乡村—美丽产业—美丽经济”的区域转型升级模式。对重点、难点、矛盾点,要不回避、不推诿,主动探索新思路,研究新方法。针对渔农民建房刚需无法满足问题,要做好规划建设用地指标和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预留比例,深入实施渔农民建房用地计划指标单列管理,推进闲置农房激活行动,切实保障渔农民建房用地需求;针对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要在提高集体经济“造血”功能的同时,加快渔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兼顾好饮用水、电、养老等兜底性民生需求,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

听取区政府关于2019年度普陀区行政事业单位部门预算审查相关问题落实情况的报告后,会议指出,要建立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增强预算管理和执行的科学性、完整性、精细化和透明度。针对鲁家峙体育动力公园建设工程,会议指出,要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谨慎编制设计方案,严格落实施工环节,同时要注意循序渐进、留有余地,让每一分投入都用在“刀刃上”。

各项会议议程结束后,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专题学习《舟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产生的背景、内容亮点及施行效果等,提高自身立案质量,增强立法针对性和执行性。



© CopyRight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普陀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浙ICP备19007105号-1
主办: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公网安备33090302000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