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民清洁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03-04     浏览数:892




3月2日上午,我区近500名省、市、区、镇四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全民清洁代表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号召,以实际行动争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引领者。

当天一大早,部分人大代表在东港商务中心集合,虽然雨势不小,但浇不灭代表们心中助力创城的热情。代表们分为4组,对东港区域海景时代广场、莲花洋广场、凯虹广场周边、欧尚停车场、碧海莲缘小区以及沈家门区域滨港路一带、新街周边、舟山国际水产城及渔市大街周边的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进行了整治与维护。

上午9点10分左右,第一组代表来到莲花洋广场。虽然前段时间在全民创城的热潮下,莲花洋广场附近的环境好了不少,但代表们依靠“火眼金睛”,还是发现了不少细碎的纸屑和烟蒂。一人拿着火钳捡拾,另一人拿着垃圾袋收集,代表们两两一组,合作默契。随着雨势逐渐增大,地面积水越来越深,不少代表干脆俯下身,徒手捡拾部分“难缠”的垃圾。

当天上午9点15分,倾盆大雨伴随着电闪雷鸣,正在凯虹广场停车场捡拾烟头垃圾的人大代表们顾不上躲雨,用夹子夹起一个个“躲”在停车位上的烟头,并仔细检查地砖缝,不放过一个烟蒂。在清理绿化带时,代表们拨开枝叶,用火钳深入枝叶间捡拾废纸、塑料袋等白色垃圾。

在沈家门北安公园、新街一带,10余名人大代表齐齐穿上红马甲、雨衣,带上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沿路仔细检视绿化带、背街小巷、店铺前的角角落落,不放过任何一个烟蒂和细小的纸屑。

在舟山国际水产城及渔市大街周边,代表们互相协作,沿路捡拾路面上的垃圾、烟蒂等。街巷卫生死角的枯枝败叶、泡沫板等堆积物也被一一清理。

在展茅街道沙井社区,代表们分头行动,有的用垃圾钳捡起停车场里的包装袋、泡沫、塑料等,有的拿起扫把、铲子清扫路边,有的清理沟渠和灌木丛,隐匿在沟渠里的废旧马桶等垃圾这次也难逃“法眼”。经过代表们齐心协力的合作,沙井社区变得干净整洁,焕然一新。

各个海岛上的人大代表们也不甘落后,积极参与行动。3月2日上午8点半,由56名人大代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六横镇政府集合,分头前往市民广场、六横集贸市场等地。代表们有的负责清理广场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路边的烟头,有的将市场周边停放得杂乱无章的电动车一一摆放整齐。

在桃花,由人大代表、部分机关党员干部、社区村党员干部和部分企业代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来到海防公园,清除散落在绿化带、草坪及坦克、大炮等海防小品内的塑料袋、饮料瓶等生活垃圾,给海防公园“美容”,让海防公园以更加整洁的面貌迎接市民和游客,同时也为部队的军事训练提供更加良好的环境。

由虾峙镇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组成的党员志愿者队伍在大岙以及庙湾片区开展了清洁活动,他们拿着垃圾袋对沿街道路进行了全面清扫,并仔细检查路面水泥缝里是否有烟头、碎纸等垃圾,还将路边停放不规范的电动车推到了指定停放地点。

3月2日,东极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社会团体组织人员、环卫工人等一同参与了“全民清洁代表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包括捡拾垃圾、烟蒂、清理路边堆积物、清除墙面乱张贴等。“人大代表创城志愿服务队”旗帜随风飘扬,成为中街山列岛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以“全民清洁代表在行动”为契机,今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通过开展视察监督工作、搭建各类活动载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营造全民创城氛围,促进创城长效开展。

记者供稿

© CopyRight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普陀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浙ICP备19007105号-1
主办: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公网安备33090302000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