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关注“舌尖上的安全”——六横各级人大代表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情况检查
发布日期:2018-12-28     浏览数:810

吃得安全、吃得放心,是民心所盼、民生所依。根据主席团工作安排,20181228日六横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和镇人大第四小组代表开展了《食品安全法》执法情况检查活动。

执法情况检查汇报前,代表们首先学习了新《食品安全法》,重点了解新《食品安全法》中变动之处。然后六横镇食安办汇报了关于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情况,最后代表们实地考察了六横水磨年糕小作坊和五星新农村放心厨房建设。

代表们对六横镇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能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以及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依法监管,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健全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为建设“平安六横”提供了有力保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代表们指出要强化食品生产源头治理,加大突出问题整治力度,主动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要持续开展食品小作坊登记专项监督;科学合理地界定食品摊贩设置区域,开展集中管理试点,以点带面,逐步铺开,力争形成可推广的管理经验。 

食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人大代表希望有关部门能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凝聚社会共治合力,不遗余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六横镇  贺金珠

© CopyRight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普陀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浙ICP备19007105号-1
主办: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公网安备33090302000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