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会之声
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21     浏览数:1275

1221日下午,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灵芝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伟国、陈春汉、陈国法、王洲琼、顾志月、陈红参加会议。区领导虞万军、陈蔚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和美小岛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区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

在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报告后,会议指出,2017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比较到位,做到了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效果明显。要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分析研究,增强审计整改的针对性;要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审计工作有章可依;要系统性地谋划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健全资金安排使用和财务管理的监管机制,切实避免审计整改问题屡审屡犯;要提高预算审查的监督刚性。人大财经工委要加强预算审查监督,坚持全口径审查、全过程监管。审计部门要根据自身工作特点和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揭露问题、督促整改等方面的作用。

针对和美小岛建设,会议强调,和美小岛建设要坚持保障民生、规划先行的理念。要加强规划引领,精准施策;要科学谋划发展目标,找准建设定位,坚持循序渐进和保护性开发;要重点突出小岛居民需求,通过全面整合梳理小岛现有资源,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岛上居民生活,提升居民幸福感。


© CopyRight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普陀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浙ICP备19007105号-1
主办: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公网安备33090302000136号